close

 

※女主微外掛有,可能拆銀菊CP,請慎入

 


 

01、絮語】

 

  ──有誰在低語。

 

  我張開眼。

  看著天花板,怎麼看怎麼違和。誰來告訴我,為啥我家的天花板變成木造的啦?

 

  想起身,但身體才一動,漫天的疼痛感便襲來,我只能呻吟著躺回原位。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是我熬夜熬太多終於暴斃過勞死了嗎?不、從身體還會痛的情況來看,我還活著。

 

  「哎呀、妳還不能起來啊,妳受的可不是什麼小傷哪。」穿著黑色和服的女性出現在我的視線內,絮絮叨叨地,語調輕快而活潑,「妳真是太亂來了,基力安可不是一個三回生、還沒有拿到斬魄刀的學生可以應付得來的,明明五番隊就在附近待命啊,為什麼不等他們過來呢……」

 

  「……妳在說什麼?」這世界觀聽起來好像死神啊大姊。

 

  「妳還記得去現世實習的事情嗎?」女性微妙地停下話語,一雙漂亮的海藍色眸子直盯著我,像是在確認什麼。

 

  「呃……實習?」

 

  「看起來是不記得了。」她露出苦惱的神色,繼續問:「那,妳還記得妳的名字嗎?」

 

  好問題。

  我左想右想,怎麼都想不起自己的名字。說來也奇怪,明明我並沒有失憶,但是只要是有關名字的部分通通都模糊一片,不論是我自己還是我的朋友、家人,通通記不得。

 

  「我忘了。」

 

  面前的女性倒抽一口氣,「欸呀……這樣就麻煩了呢……」

 

02、淵七帆Fuchi Nanaho

 

  我的名字是七帆。淵、七帆。

  說來也奇怪,我明明記得我生前不是日本人,但是現在卻日文無阻礙。當初五十音死記硬背都只記得前五個,現在倒好,多會了一個語言。

 

  這種情況應該就是俗稱的穿越,我還記得我穿越之前才剛把死神671話補完,為銀那幕哭了兩三次又重看了兩三遍,恨不得藍染的刑期從兩萬年變成兩百萬年。

 

  死神大姊將我失憶的事情報告上去,也因此,本來應該在實習結束就應該升上四回生的我被勒令留級,要在一年內把失落的三年補回來,一年後如果沒通過考試要再重讀一回。

 

  順帶一提,死神大姊叫做平野絢乃,是四番隊十五席。大約是因為治療我也治療出了感情,她有空的時候就會陪我來惡補。

 

  「妳鬼道進步蠻快的,但是斬術沒什麼天分哪。」舉著木刀,絢乃姊三兩下輕鬆把我擊倒,「嘛,大概也是因為我斬術太強吧,哈哈。」

 

  「……絢乃姊雖然是四番隊,但好歹也是個死神,打贏我是應該的。」爬起身,我撿回被打飛的木刀,我擺好姿勢,「再來。」

 

  「架式不錯唷,七。」她勾起笑,繼續單方面屠殺。剛開始練斬術的時候我總是被一招打飛,現在至少能過個五六招再輸,還是有進步一點。

 

  大概是穿越前高材生的天性吧,既然都入了真央,也想拿個第一名畢業什麼的,既然斬術很爛就勤練斬術,白打不熟就苦練白打,瞬步和鬼道是比較有心得的兩個科目就按部就班。

 

  而且穿越後腦袋似乎變好了,鬼道的詠唱背得很快,基本戰術應用的課程也滿上手的,只是實戰還是很爛。

 

  七帆這個人在我穿越前大概是沒啥朋友,受重傷後也沒什麼同學來關心她;也有可能是因為長相問題,淵七帆的臉很西方,米金的波浪長卷和少見的漂亮紫眼在講求群體的東方世界很容易被針對。

 

  不過,她的臉……現在該說我的臉,相當地標緻,這讓我滿開心的,每天照鏡子都可以看到可愛女孩,心情愉悅。

 

  絢乃姊也是西方外表,一頭火紅的髮配上海藍的眸子,熟女外表、胸部又大,相當惹眼。

 

  「欸,我倒是希望我能夠長的不太起眼呢。」聽到我的評論,她無奈笑笑,軟呢的嗓音話中有話,「太過起眼不是好事啊,要不是因為薪水有差,我可不想考席官哪。」

 

  「哪,不要靠近五番隊副隊長會比較好喔。」她悄聲,「藍染惣右介並不是如外表般無害的人物。」

 

  我愣住。

  她似乎早已預料到了什麼,就如同我一般,知道事情的始末。

 

  我沒有問為什麼,只是看著她,久久不語。

 

03、夕四郎】

 

  除了死神的劇情之外,我幾乎快忘光我穿越前發生的事情了。

 

  在真央學習的第四個月,我忽然發現到這點。不過我有件事情很確定,那就是不論穿越前後,我都是妥妥的貓派。

 

  「喵~」

  小小的黑貓躲在花叢後面。雖然白打的課程已經快要遲到了,但我還是停下腳步,向可愛的貓咪伸手。

 

  和貓咪對視了半分鐘,不出所料,小黑貓跑了。

 

  雖然有點惋惜,不過動物緣這種東西,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唉。

 

  之後一連好幾天,我都在那個花叢下看到那隻黑貓,每次經過都和牠大眼瞪小眼、咳、我是說善意的對視。

 

  「小黑來~」

 

  今天,我決定拿食堂的食物誘惑獵物,不知道貓吃不吃食堂的魚。把挑好刺的魚肉盤放在地上,我滿意地看著小黑貓過來聞聞嗅嗅,最後吃了起來。

 

  「夕四郎,原來你在這裡。」

 

  忽然出現的聲音嚇了我一大跳。不但沒有腳步聲,我甚至連靈壓都沒感受到,這人是鬼嗎?

 

  「呃、你誰?」

 

  突然出現在我後面的是一位青年,淺金的髮色跟我很像,短髮翹起,軍綠色的眸子,穿著死霸裝,看起來很無害。

 

  這個人特徵實在太鮮明,讓我猜猜,浦原喜助?

 

  「啊、妳好,我是浦原喜助、二番隊三席。」

 

  果然。

 

  他摸摸頭,哈哈笑了幾聲,「我記得妳,是上次實習擊退基力安結果重傷的那個學生吧?」

 

  呃……我這麼有名啊?

 

  「……我叫淵七帆。浦原三席怎麼會來真央?」我伸手,試圖偷摸貓咪的毛。被打擾進食的黑貓有些不悅地轉頭看了我一下,我只好悻悻然地把手縮回去。

 

  貓咪的毛果然好摸。

 

  「我來帶夕四郎回家,沒想到他會跑來真央呢。」

 

  「這隻貓叫做夕四郎嗎?你家的貓?」夕四郎這名字怎麼聽怎麼耳熟,感覺在漫畫裡有出現過。

 

  「正確來說是四楓院家的貓……很痛啊夕四郎……」浦原把夕四郎拎起來,貓咪掙扎著在他臉上留下幾道清晰的抓痕:「牠叫做四楓院夕四郎。」

 

  ……我想起來了,牠是夜一的弟弟,變為人形時是個超可愛的正太。是說,四楓院還真的是貓妖一族啊?族人都能變成貓咪。

 

  「我之後還會見到牠嗎?」

 

  在他們走前,我問,三席大人只是笑笑,沒有答覆。

 

 


2016/5/10 後記:

 

天啊我居然又開了死神坑........在坑了無數死神坑之後我居然又開了死神坑(失神

嗯咳、在我發現小白長大之後我就花了一個禮拜去重刷死神671話,我只能說一口氣看超爽達。動畫做太多所以才會給人死神是一護一直在拯救世界的錯覺,但是一口氣看漫畫的話就不太會有這種感覺。

 

另外我的本命從小白變成銀,嚶嚶他真的虐哭我,我會開這篇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我想讓銀活下來.......

 

對了說一下,在我個人的感覺哩,銀和亂菊不太像情侶XDD 女主有可能CP是銀但是還不確定。

另外絢乃這個角色的出現,是因為我想看大白被上(RY 我先打打七帆篇再打絢乃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神 自創 穿越
    全站熱搜

    Y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