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瞬神的弟弟】

 

  隔天,同樣時間同樣地點,黑貓是沒看到,倒是多了一個小正太。

 

  蹲到花叢前面,我笑盈盈地看著自以為躲得很好的可愛小孩,對視幾秒,開口:「我今天有帶魚喔,要吃嗎?」

 

  我拿出便當盒,在他面前晃了晃,小孩則睜著琥珀色的大眼,似乎很猶豫要不要吃。

 

  「不吃嗎?」我做勢要把蓋子蓋上,小正太身體一閃,手中的便當盒便被拿走。他在我身後落地,動作輕巧靈活,不愧是瞬神的弟弟。

 

  我把筷子遞給他,富饒興味地開口。

 

  「吃完便當盒和餐具要還我哪。還好今天那隻黑貓沒有來,不然你就要先跟牠打架搶食物了。」

 

  小正太的動作微妙地停頓。

 

  「記得那隻貓叫做夕四郎哪,可惜被浦原三席帶回家了,不然好想偷偷養哪。」

 

  小正太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夕四郎真的很可愛呢。」

 

  小正太臉一紅,逃走了。

 

  當天夜裡,正當我準備就寢時,小正太穿著一身黑衣,悄聲來到。我在被褥裡看他偷偷地把便當盒放的我的桌上,忍不住出聲。

 

  「夜襲是不好的行為喔,小弟弟。」

 

  小正太驚嚇,手一抖,便當盒掉到地上。幸好真央宿舍鋪了榻榻米,東西掉下去的聲音不太明顯,不然這聲音一定會吵到隔壁室友,到時候小正太的名譽就不保了。

 

  「……妳、妳還沒睡嗎?」他忍不住開口,問,「都這麼晚了。」

 

  小正太的聲音很可愛,真想抱緊處理。

 

  「正要睡啊。」我從被子裡鑽出來,盤腿坐著看正太,「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呢。我是淵七帆,你叫我七就可以了。」

 

  我很喜歡日文七的音,nana,聽著聽著就會讓人很開心。穿越後的名字很不錯,這大概也是我沒有對穿越這件事反感的原因之一。

 

  他似乎掙扎了很久,才小聲地說:「……我叫做四楓院夕四郎。」

 

  我笑。

  「你和浦原三席的貓同名哪。真巧。」

 

  夕四郎炸毛,眼角泛出淚光:「人家就是那隻貓啦!」

 

  啊拉啊拉,真可愛。

 

 

05、銀】

 

  萬里天晴,蟬聲環繞,今天的天氣不錯。

 

  因為我的課從一回到四回都有,從早到晚,幾乎沒有閒暇時間出去玩什麼的,時間通通貢獻給課業,所以和同學們也不太熟。

 

  七帆生前人緣真的很不好,我的傷好都六個多月了,居然沒有半個以前的同學來搭話。沒有人陪我練孝維是有點無聊,不過還好絢乃姊和夕四郎有的時候會來找我玩,也不至於寂寞。

 

  偶爾浦原三席也會跑來和我聊聊天,順帶抓貓回去。他好像對可以擊退基利安的院生在下我很感興趣,有時還會問我能否聽見斬魄刀的聲音。

 

  「……浦原三席,我只是個三回生。」

 

  「但很多擁有斬魄刀的死神也不見得能擊退基利安,妳應當可以聽到聲音才是。」浦原摸摸下巴,如是說。

 

  「呃……如果有聽到再告訴您。」

 

  也可能原本七帆有斬魄刀,但換個靈魂就忘記了也不一定。

 

  我預計在年底的升班考試裡一次跳級到五回生,回到之前的班級,所以得加緊充實自己的能力才行。雖然我對當死神救瀞靈庭沒什麼太高意願,不過死神就相當於以前的公務員,坐領薪水不怕餓死,技術好還可以把事情通通推給別人做,例如隊長時期的一護他爸,又或者是松本亂菊。

 

  若是能成功進入護庭十三番、能自己選擇的話,我一定會加入十三番隊,感覺氣氛就是好,還可以去現世。護庭十三隊沒有電玩這玩意兒,若是之後跟浦原喜助再熟一點,我一定要請他開發用靈力驅動的電動遊樂器。

 

  中午休息時間,我從食堂打包了飯菜,到瀞靈庭旁邊的樹林想找個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覓食,但地方還沒找到,卻先撞到了不速之客。

 

  銀髮藍眼的男孩子站在我面前,笑得像隻狐狸,「好久不見了,七。」

 

  我也笑了。

  「不好意思,你是誰?」

 

  我猜猜,市丸銀嗎?

 

  「聽說妳失憶了,原來是真的呀。」他還著手,瞇起眼,笑的奸詐,「我是市丸銀,妳的男朋友。」

 

  ……

  ………啊你不是為了亂菊才當死神嗎大哥,這感情線有點混亂啊。

 

  「別說笑了,市丸同學。」沒有被銀的震撼彈炸到,我涼涼反駁其中的大BUG,「若你是我男友,我醒來第一個看到的人就會是你了,更何況你在我傷都好了六個多月才跑來找我,所以,肯定不是。」

 

  想了想,我補充:「玩弄失憶的同學是不道德的,會遭天譴喔。」

 

  市丸銀不太意外我的回答,依舊瞇瞇眼笑著,腦子裡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妳變了很多呢。」

 

  換了個靈魂,個性有差是當然的。

  我就地坐下,打開便當盒,決定邊吃邊聊,不然會影響到下面的課堂。

 

  「我以前是怎樣的人?」

 

  他不知道從哪裡摸出柿餅,開始啃。真是不健康的午餐。

 

  「若是之前,妳必定不會理我。」他的表情有些落寞,嘴角的弧度微微下降了些。把笑容歛下來後,銀就清秀多了。好好的一個可愛少年,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跟鬼一樣?

 

  真央時期的市丸銀瘦瘦小小,身材不高也不大,甚至身高還比我矮一兩公分,不過眼睛倒是一直瞇著,和正劇時期一樣。

 

  「──不過,還好那個時候跟妳先道過歉了。」睜開漂亮的淡藍色眼,他的語氣輕的仿佛下一秒便會散逸在空氣中。

 

  那個時候?是指哪個時候?

  忽地、破碎的畫面一閃即逝,我左腹一痛,視線逐漸染黑。

 

  明明傷口已經癒合了……為什麼還會這麼痛?

 

  我撫上發疼的部位,奇怪、明明傷口沒有裂開,但是那股疼痛卻越來越劇烈。

 

  「……七?」

  ──『七,對不起。』

 

  痛楚幾乎讓我無法呼吸。

  我抬頭,市丸銀的臉與另一個畫面重合──他手舉刀刃,連同虛一起,將我們擊落。基利安的面具碎裂,伴隨著痛楚與鮮血,異常長的刀刃貫穿我的身體。

 

  然後、然後。

  冰涼的手接住我的身體,意識沉入冰底。

              

 

06、冰花】

 

  細雪般地花瓣飄落。

 

  再次睜開眼,我站在一片雪白的世界,大片的流蘇花海蔓延,底下是厚厚的冰層,抬頭望向天,以冰而成的穹頂透著光,折射絢爛的光彩。

 

  『七。』

  『七。』

 

  小孩子的嗓音雖稚嫩卻冰冷,我往聲音的方向看去,雪一般的孩子們就在我的前方。

 

  雪白的男孩坐在樹之上冰之下,白色冰晶綻放,他悄然摘下,卻落下柔軟白花。

  雪白的女孩站在花之下冰之上,白色流蘇花落,落至她掌心,卻變為細小冰刃。

 

  『妳不該忘記。』

  『你明明已經得知。』

 

  他們同時開口,兩雙似雪的白色瞳眸直勾勾地看著我。

  ──『妳就是妳,從來沒有改變。』

 

  白色的世界碎裂。

  我猛然張開眼睛,絢乃姊擔心著急的臉隨即印入眼簾。

 

  「七!妳怎麼突然昏倒了?」她遞給我一杯水,要我喝下去。她應該是加了什麼香料在裡面,嘗起來比一般的水甘甜許多。

 

  因為絢乃姊是當時負責治療我的人,只要我有任何風吹草動,真央方面都會通知她來。雖然靈體受傷好得很快,那種瀕死的傷,在我醒來後的一個禮拜就康復了,只留下淺淺的疤,但是她就是不放心。

 

  「……我見到市丸銀之後就失去意識了。」

 

  「市丸銀?」

 

  絢乃姊的臉色表情忽然變得很恐怖:「他又做了什麼?」

 

  他做了什麼?我記得他只有啃柿餅而已,連碰都沒碰到我。

 

  「又?」

 

  「之前想說先不告訴妳比較好,所以我沒有說。」她琢磨著話語,「現世實習是四人一組,而妳和市丸銀是一組的。另外兩人被虛殺死,而妳重傷,市丸銀卻只有輕傷。」

 

  「但奇怪的是,妳身上最致命的傷口,並非虛所造成,而是在左腹、被刀貫穿的洞。」

 

  我只是笑,沒有回答。

 

  她欲言又止,微微地嘆了口氣,「總之,要小心市丸銀。」

 

  「……嗯。」

 

  大約是因為知道劇情的關係,我實在無法對銀產生敵意。就算他可能捅過我一刀,我還是決定和他當好同學,不特別遠離、也不特別靠近。

 

  不過,在我昏倒之後,我就沒再看見他了。

 

  夕四郎偶爾會來教我瞬步的技巧,因此在斬拳走鬼四科裡面,我瞬步的能力僅次於鬼道。斬術的部分,雖然和三回生對練沒什麼問題,但和絢乃姊打的時候總是被打得落花流水。

 

  順帶一提,在枯燥的學習生活中,夕四郎就等於是一片愉悅的綠洲,可愛又單純,逗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很快地,升班考試來臨,考出來的結果超乎我的預期──真央決定讓我直接跳級成為六回生。

 

  呃、這樣太高調,總覺得會被藍染盯上啊。

 

 


2016/5/16後記:

 

銀真心暖男來著,回去看死神動畫307、308、309,我被虐的死去活來但又還是再度重看,哀號哀到旁邊同學都嚇到惹。

一開始我死神廚的是日番谷,但自從我沒有這麼正太控了之後,突然就愛上銀惹。一開始知道銀死的時候我還沒那麼痛,但是有愛就會有痛,所以現在想到銀都是痛並快樂著,虐啊。

今天提早更新,期末要到了,要開始忙了,我又會暫時消失一陣子,等我六月中回來。

 

八月因為朋友有報上攤,我會盡力生出真珠傳說的,嚶嚶嚶。

 

然後近況。

國文老師對我下通牒了(考太爛+出席低),可是共同科真的很沒必要,我就不喜歡上古文啊=_>= 而且他幾乎每次上課就要講我一次,我後面都有到啊老師.......您老不必每次上課都要提一次您想當我。

說到點名我就覺得生氣,他幾乎開學那段時間每堂都點啊(剛好沒到)!跟上學期超不一樣的!而且我上學期明明就很認真您就不能放我一馬嗎!

上學期傳奇小說至少還比較有趣,下學期一直講經傳道家,您老上的很歡我上的很苦啊,每次上課都想去外面浪一浪。

 

今天好冷,是個適合厭世的好天氣。

廢渣如我,還是像爛泥一樣腐爛吧。既然說我沒那個能力就不要說我聰明,我看不到前方的路,也對自己沒有期待,我只是為了呼吸而呼吸,因為這世間沒有愛,一點都不滋潤。

好二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