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置左胸前的手機微微震動,你詫異的睜大了眼。

 

  鋼琴敲擊的樂曲緩緩響起,帶著陰鬱的旋律,旋繞在空曠的廳堂。臺前的神父中斷了禱告的聲音,望向你──總是溫和的眼霎時變得凌厲。

 

  你慌忙從西裝內袋掏出手機、拒絕通話,琴聲嘎然而止。神父這才收回視線,沉穩的祝禱聲再度瀰漫整個大廳。

 

  你對著她沉睡的方向無聲地道了歉。低頭檢視了手機未接來電,卻發現了一封沒有署名的簡訊,短短的三個字如同她躺在那裡,毫無威脅,卻讓你心底開始發寒。

 

  『我好冷。』

 

  殯儀館蒼冷的白光在剎時渲染成一片艷紅,神父穆肅的聲音也驅逐不了那紅邪佞的張狂,任憑那份恐懼吞噬你的靈魂。

 

  你故作鎮定,在禱告結束後,歉然地逃出場外,點了根菸試圖讓尼古丁麻痺你的神經,但她的靈魂似乎跟在你的身後,扭曲的雙手環繞住你的腰。

 

  鋼琴聲詭譎的再度響起。你顫著手開啟手機,如同方才,再一封未署名的簡訊。

 

  『你愛我嗎?』

 

  四個字,這次是問句。

  那是她生前最後問你的話語。你沉默以對,半晌,才漠然地給了個模稜兩可的答案,她哭紅了眼,奪門而出。幾個小時後你便接到噩耗,從溫柔鄉驚醒,連忙穿上衣服、哄了哄被驚擾的女伴,趕到現場。

 

  你看見她的軀體散成腥紅而黏膩的肉塊,幾乎無法辨認原貌;變形的顱骨再也無法揚起姣好的笑容──即使你早已忘卻你們最初交往時她對你展露的笑顏,過往曾經盈滿笑意的眼珠子孤單地掛不遠處的櫻花樹上,成為唯一盛放的花朵。

 

  你忍不住乾嘔,摀起嘴逃離她,罪惡感和愧疚撫上你的心臟。目擊者告訴你,她從頂樓躍下,玫瑰花似地一層一層脫下自己,癡狂而虔誠。

 

  是的,你是她的信仰,她唯一活著的重心。她曾因你而活,如今因你而死。

 

  後來你在家中找到了她的手機。你將她放置在左胸前的口袋裡,試圖彌補些什麼,抑或是想讓自己有依然愛她的錯覺……。

 

  你恍惚地來到她殞落的地點,乾淨地看不見一絲乾涸的紅。你看見她穿著她最喜歡的豔紅洋裝,翩然起舞,層層的裙襬如同玫瑰,在旋轉的舞步中一片一片散落,如同逐漸崩毀的軀體。

 

  她來到你的面前,你能看見她捧起你的面頰,被修補過的面容扯出歪曲的笑,夢魘般地琴音將會再度響起。

 

  『陪我嘛,好不好?』

  這是最後的簡訊。

 

  她牽起你的手,一步一步走向頂樓。

  而我在你的身後,闔起手機,看你逐漸踏入她的世界,不禁笑了出來。

 


【小記】

這是選修課的期中作業,題目是「在喪禮上,死者的手機響起......」,我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寫出這種喪心病狂的極短篇哈哈哈哈。這篇的版本和給老師的版本有一點點不一樣,因為印出來之前有修一點但是我忘記我怎麼修了,所以就放原版XD

其實我覺得最可怕的其實是人,還有人的想像,所以我把這篇鬼的元素抽離,故事裡的「她」,其實只是「你」的想像。這篇只有三個角色,你,她,還有我。你和她是戀人,而我呢?是誰? 

我好想看其他人寫的極短篇喔,可是因為非系上的課,旁邊的人都不認識QQ據說有人寫是詐騙集團感覺好像很有趣!

其實我去上課滿膽戰心驚的因為不管是老師啊同學啊都超陌生的,幸好老師好像不常叫外系的同學(很安定)。感覺國文系的一定寫的超級棒。

那堂課上有個超級高的男生像竹竿一樣,今天,我終於知道了他的名字......但是我在下課之前我就忘掉了(喂!

覺得他應該是個有趣的人,但是我想我到學期末應該還是記不得他的名字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Y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