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你在未來的某時某刻會在某個地方將再度看見這封信件。

  這只是我現在給予你的微薄祝福。

 

  我知道你遇到了困難,你無法調整好自己的步調,整個課業與生活在一年前頹然傾倒,你望著時鐘,看著被精密計算過的數字,內心叫囂著所有該做、所有尚未做到的事情,卻無法逼迫自己去做。

  自己的世界中逐漸染遍對自身的厭惡,每次呼吸吞吐著絕望的毒,在經過每個十字路口時都在想像自己被撞得支離破碎的樣子。

  在高樓上往下眺望車流,自己彷佛也被快速流動的無數光點吞噬。

 

  你責備著自己,視野中只有那片深藍才能打動自己的內心,不是歡笑,卻是淒楚。

 

  請給你自己一個擁抱吧。

  你已經很累很累了,請讓自己休息一下吧。

 

  請替你自己貼上OK蹦吧。

  一點一滴把被自己割碎的自己拾起來吧。

 

  那一定是要花很久很久的,慢慢來、不用著急。

 

  我無法告訴你未來會如何,但是我會陪伴你,等你把自己拚起來,等你的眼底重燃希望。

  我無法給你任何幫助,但是我會陪伴你,等你找到自己的道路,等你的心重新閃耀光芒。

 

  等你重新喜歡上你自己。

  在那之前,我會代替你自己擁抱著你。

 

  親愛的L,願你能夠在茫茫人生中,成為你自己。

 


《後記》

  L可以是任何人,可以是你,可以是我。

生命中有很多細碎的痛苦來自自己,來自自己對自己的期望與自己對自己的失望,有的時候我們想要衝太快了,但是身體跟不上,再快下去不行的。

於是我們跌倒,我們失敗,我們受傷,這些都是自然而然的。可是人很奇怪,人往往會把自己的傷口抓破,流血,結痂,然後再度把它撕開。

 

如此反覆,傷口再也無法癒合,被悲傷感染了,被絕望侵蝕了,流出了膿水,痛苦更擴大了。

內心的孩子再也無法停止哭泣。我們的心被淚水淹滿了,快要把自己淹死了。

 

將自己的傷口貼上OK蹦吧。

癒合的過程將會很癢很難受,但是這是必經之路,你覺得難受的時候,記得我還在,如同我難受的時候,你在。

 

淚水會慢慢退去的,內心會放晴的。到時候,請你好好擁抱你自己,好好看著被自己傷害的滿目瘡痍的自己。

這一次,請好好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